標題:

歐洲自由行但只有不足14日時間, 點算?

發問:

本來有一個月的時間去自由行, suddenly公司好bad cut人假, 只有不足14日去歐洲, 我想問, 時間咁少, 該去where呢? 本來我planned去意大利, 法國 & 德國, 但discover budget ($15000) 有d tight, 我想問有which European countries個生活指數無咁貴而又值得 & must visit的地方呢?? 這是我第一次去歐洲, 十分十分十分的期待~~ 謝謝你 ^_^

最佳解答:

14 天的假期也不算少了... 很多人每年只有 7 天, 還要給無良公司於新年扣走 4 天呀... 而 14 天時間也足夠去一轉歐洲玩一次的 法德意三國都是傳統旅遊大國, 其中以法國的物價較貴, 意大利和德國卻相差無幾, 但其實三者可能只相差 10%, 所以影響就不會太大... 問題是你的 budget 是否包括機票 ?? 如果是, 那麼就肯定不夠... 一張來回香港歐洲的機票, 淡季時約需 6000 - 7000 元. 還要扣去最少約 2000 - 2500 元的火車費. 即只是剩下約 6000 元, 每天只得約 40 euro 消費, 真係夠住就唔夠食了... 一般歐遊消費約為 70 - 80 euro 一天 (包括基本食宿, 入場費及市內交通). 即全部約需 20000 港幣左右才可完成旅程. 如果你真的很期待去歐洲, 建議你於法德意三國中挑選一個. 以 10 天時間作深度旅遊. 不要貪多的走馬看花, 一來可以到訪歐洲完成心願, 二來可以節省長途交通費, 三來可以詳細玩味一兩個地方. 例如你可以選擇停留巴黎約 5 - 6 天, 參觀市內各景點及近郊地區, 另外到訪法國南部 3 - 4 天, 行程雖然很簡單, 卻也十分豐富的. 從來沒有一個地方 must visit 的, 我喜歡的你未必感興趣的呀...

其他解答:

除去德國我沒去過(沒有什麼太吸引我去的地方),意大利和法國~我會比較建議去意大利!法國巴黎只是賣名牌的地方而已,如果你是慳$遊便可以省去~ 意大利的羅馬和威尼斯都是個好地方~佛羅倫斯一般般(除非行妙思淫啦~)比薩除了那三座名勝,便是個寧靜的小鎮~米蘭就是大城市囉..不過教堂都幾靚^^ 慳$的話可以先到倫敦再轉廉價航空到意大利~最後回倫敦短遊幾日再返香港~ 由hk~london搭甘泉來回$ 4-5000 ; london~italy by esayjet 都係4-60 euro ; italy 內城市過城市的火車,每程都係2-30 euro ; 而每城市大部份的景點都可以步行到達(你唔好住得太偏遠就得~) 唔太大洗再住hostel,萬五蚊都應該無問題~ 另一低指數推介是捷克的布拉格!還有附近的小鎮~! 生活指數跟香港較接近,那裡建築物很美,很適合女生的^^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arrow
arrow

    jjb973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